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習近平抵達烏茲別克 將出席撒馬罕上合峰會

  • 時間:2022-09-15 08:5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習近平抵達烏茲別克 將出席撒馬罕上合峰會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4日晚間抵達烏茲別克,總統米爾濟約耶夫(Shavkat Mirziyoyev)接機。 (圖:推特@president_uz)

法新社報導,在和俄羅斯領導人蒲亭(Vladimir Putin)會面之前,中國官媒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4日已抵達烏茲別克展開國是訪問。

新華社指出,習近平14日晚間抵達烏茲別克的撒馬罕(Samarkand)進行國是訪問,並將出席「上海合作組織」(SCO)領袖高峰會。

成立於2001年的上海合作組織,是一個和西方機構競爭的政治、經濟與安全組織。習近平、蒲亭和來自印度、巴基斯坦、哈薩克和其他前蘇聯中亞國家的領袖,將出席在撒馬罕舉行的領袖會議。

新華社指出,習近平在機場和包括烏茲別克總統米爾濟約耶夫(Shavkat Mirziyoyev)、總理阿里波夫(Abdullah Aripov)等官員見面。

報導中說,習近平和米爾濟約耶夫將就深化雙邊合作、以及共同關切的地區及國際議題進行會談。

報導並補充說,習近平「期待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撒馬罕峰會,並和各方推動上海精神」。

習近平是從哈薩克首都努爾蘇丹(Nur-Sultan)飛抵撒馬罕,他並已和哈薩克總統托卡葉夫(Kassym-Jomart Tokayev)會面。這是自從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爆發以來,習近平首度出國訪問。

習近平在哈薩克誓言將全力支持這個因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而飽受驚嚇的中亞國家。哈薩克是北京一帶一路倡議的一部份。

相關留言

上合峰會烏茲別克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