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嚇阻侵犯!前白宮官員大膽提  給予台灣核威攝

  • 時間:2022-09-15 09:06
  • 新聞引據:自由亞洲電台
  • 撰稿編輯:鍾錦隆
嚇阻侵犯!前白宮官員大膽提  給予台灣核威攝
美中台關係。示意圖。 (Adobe Stock)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 8月訪問台灣後,中國強化對台灣的軍事威嚇。路透社13日獨家引述消息指出,鑑於中國的反應,美國正在討論準備制裁方案,用來嚇阻中國進犯台灣,而台灣也和歐洲國家討論此事,並要歐洲私下警告中國會面臨後果。

路透社並引述消息表示,美國討論準備嚇阻中國的制裁方案,以及台灣遊說歐洲也做出相同準備,都還只是初步階段,而消息人士未提供任何細節。

對此,自由亞洲電台訪問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前高級主任史帕丁(Robert Spalding)。史帕丁分析說,可能採取的制裁手段主要是對高科技製造業和貿易限制措施的延伸,但他認為,對這類貿易或經濟的制裁措施,中國可能早已有所準備,反而受影響較大的是美國,因為一些關鍵的產業鏈在中國手中,包括醫療、稀土,以及微電子產業等。

史帕丁也認為,經濟制裁不足以阻止中國,「唯一能阻止中國攻擊台灣的辦法是給予台灣核武器,如果我們真的想防止中國與台灣發生戰爭,就是給予台灣一種具有可信度的核威懾。」

他分析說,在當下的國際環境中,這並不是沒有可能,「我們看到北韓正在發展自己的核武器,伊朗同樣也在發展核武器,所以並不是沒有空間讓台灣擁有自己的核武器項目。」

而台灣國防部長邱國正去年底曾對台灣可能在10年內擁有核武器的問題回應說,台灣軍隊從未討論核武的問題,台灣國防部也從未接到任何要發展核武器的指示,台灣將謹守國際規範,不生產、不發展、不取得核子武器相關技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