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馬杜洛:委內瑞拉「準備好」供應全球石油市場

  • 時間:2022-09-15 10:3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馬杜洛:委內瑞拉「準備好」供應全球石油市場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14日表示,將「準備」供應全球石油市場。圖為委內瑞拉石油公司(PDVSA)煉油廠。(AFP)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14日表示,委內瑞拉「準備好」供應因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而被嚴重削弱的全球石油與天然氣市場。

馬杜洛在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秘書長艾爾蓋斯(Haitham al-Ghais)訪問卡拉卡斯(Caracas)期間的一場會議中說,委內瑞拉已準備就緒、並願意以穩定且安全的方式,履行其角色並供應世界經濟所需的石油與天然氣。

馬杜洛堅稱委內瑞拉的石油產業已經「復甦」,儘管在多年來缺乏投資與維護之後,產量水平降至歷史低點。

委內瑞拉目前的產量約為每日70萬桶。相較之下,在2002年則為每日230萬桶。

美國為迫使馬杜洛下台已對卡拉卡斯祭出一系列制裁,其中一項2019年的措施,阻止委內瑞拉在美國市場上交易其原油。

委內瑞拉原油佔國家收入的96%。

但隨著烏克蘭戰爭導致能源價格飆升,美國總統拜登政府已在5月宣佈,將放寬部分制裁。

馬杜洛則譴責他稱對俄羅斯的「不合理」制裁所造成的能源「危機」。馬杜洛是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後,少數向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保證「大力支持」的國際人士之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