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藍白猛攻「擋疫苗」 林鶴明批操作過頭凸顯空洞

  • 時間:2022-09-15 10:3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藍白猛攻「擋疫苗」 林鶴明批操作過頭凸顯空洞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15日呼籲台北市長選舉應回歸市政檢驗。(資料照/劉玉秋攝)

台北市長戰況激烈,藍白陣營近來猛攻疫苗採購議題。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今天(15日)接受專訪時表示,國民黨無限上綱,不斷指控民進黨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過去「擋疫苗」,但事實上大多數國人已打三劑疫苗,若國民黨繼續操作疫苗議題,只是凸顯國民黨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的空洞,呼籲選舉應該回歸市政檢驗。

疫苗採購與民間團體遇到阻擋等問題成為台北市長選戰焦點。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15日接受廣播節目主持人周玉蔻專訪時指出,今年是各地縣市長選舉,是檢驗過去市府做得好不好的時刻,但以台北市長選戰而言,目前並未聚焦檢驗柯市府過去8年做得好不好,反而變成討論疫苗有沒有買?誰在擋疫苗等,但台北市要選的是下一個市長,並不是下一個防疫指揮官。

林鶴明說,全世界面對未知病毒作戰時,要守住疫情並不容易,台灣的防疫表現算是不錯,現在國旅客滿、經濟復甦中,未來還會開放國境,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過去帶領防疫團隊的努力,「沒有功勞也有苦勞」,這應該是社會可以給陳時中的一個公評。

面對藍、白陣營近來猛攻疫苗採購問題,並直指陳時中及民進黨過去曾「擋疫苗」。林鶴明說,選舉有攻防,國民黨無限上綱、平行時空,不斷指控「疫苗沒有進來,是陳時中在擋」,但事實上大多數的國人都已經打了三劑疫苗了,何來「擋疫苗」之說?他並反批,國民黨持續操作疫苗議題與意識形態,蔣萬安也不會因此當選。林鶴明說:『(原音)做為一個防疫指揮官他擋疫苗對他的好處在什麼地方?只要打過頭,或是開始無限上綱說這些都沒有建設性、所謂防疫都是失敗的,我覺得社會還是有一定公評。蔣萬安繼續操作下去就越顯得他在台北市是空洞。今天我不是要投票選防疫指揮官,蔣萬安一直講防疫擋住擋住,你是要當防疫指揮官嗎?你如果是要選台北市長一直在說疫苗沒有進來,是誰的問題,你這樣就能當台北市長了嗎?』

林鶴明也分析指出,台北市長選情「三腳督」態勢下,受關注能量充足,只是現在所討論的議題多與市政無關,但隨著選戰逼近,應該會慢慢調整過來。他表示,不僅台北市民,就連中南部支持者也都很關心陳時中的選情,有許多無形的能量,上一個有這樣氛圍的人就是2014年的柯文哲,當時支持者都希望柯文哲能打敗國民黨的參選人連勝文,現在的陳時中也有類似的氣氛。

至於主持人追問,選戰最後關頭,民進黨台北市長的選舉攻防上,會主打黃珊珊還是主打蔣萬安?林鶴明說,都不會是單一策略,黃珊珊或蔣萬安若有錯都要質疑,不會只質疑其中一人,而競選策略最後會有板塊計算,候選人團隊也會準備好到最後的決戰點,且民進黨不會只著重台北市長選舉,會爭取每個地方的勝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