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澤倫斯基車禍輕傷 基輔警方調查事故

  • 時間:2022-09-15 10:5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澤倫斯基車禍輕傷 基輔警方調查事故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 (圖:烏克蘭總統府)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的發言人今天(15日)凌晨表示,澤倫斯基的座車在首都基輔發生車禍,澤倫斯基的傷勢不重。

澤倫斯基發言人尼基佛洛夫(Sergiy Nikiforov)凌晨1時22分(台灣時間上午6時22分)在臉書(Facebook)發文說,一輛客車在基輔和澤倫斯基的座車、以及護衛他的車隊相撞。

隨同澤倫斯基的醫務人員向這名駕駛提供緊急援助,並將他送上救護車。

這項聲明補充說,「總統接受了醫生檢查,沒有發現嚴重的傷勢」。

據指出,警方正針對這起事故展開調查。

澤倫斯基稍早前在14日訪問位於東北部哈爾科夫(Kharkiv)地區、最近才剛收復的戰略城市伊久姆(Izium),他承諾烏克蘭會在這場戰爭中取得「勝利」。

澤倫斯基在社群媒體發表聲明說,烏克蘭的藍黃色國旗已飄揚在收復的伊久姆土地上,而且也將飄揚在每個烏克蘭的城市與村落。「我們只朝著一個方向前進—朝向勝利邁進」。

在事故發生後不久發佈的電視夜間談話中,澤倫斯基說他剛從哈爾科夫附近地區回來,並提到烏克蘭的閃電反攻、驅逐俄羅斯軍隊。他表示,「這是我們士兵史無前例的行動—烏克蘭人再次努力做到許多人認為不可能的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