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安倍國葬 府:蘇嘉全、王金平、謝長廷出席

  • 時間:2022-09-15 15:3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安倍國葬 府:蘇嘉全、王金平、謝長廷出席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國葬,總統府派蘇嘉全、王金平與謝長廷組團出席。(路透社/達志影像)

日本政府將於27日為前首相安倍晉三舉行國葬,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15日)表示,蔡英文總統指派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駐日代表謝長廷共同組成代表團出席國葬儀式。

張惇涵指出,代表團3位跨黨派的院長級成員,長年與安倍交情深厚、互動密切,在日本各界擁有充沛人脈,這次共同代表我國出席,充分彰顯台日堅定情誼與深厚情感。

張惇涵說,安倍是深受國際推崇的國際領袖,畢生堅持守護民主、自由、人權理念,開創劃時代的印太架構戰略思維,他更是台灣堅定摯友,台日之間患難見真情的羈絆,攜手扶持的善的循環,安倍推動台日關係進展不遺餘力;蔡總統也祈願這次代表團能帶著我國政府與人民對安倍的悼念與追思前去,誠摯感謝其畢生貢獻,並展現台灣與日本繼續並肩同行,捍衛共享價值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