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沈榮津:我不會阻擋企業買疫苗

  • 時間:2022-09-15 15:5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沈榮津:我不會阻擋企業買疫苗
藍營點名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擋疫苗」,沈榮津15日表示,他不會阻擋企業買疫苗。(行政院提供)

國民黨立院黨團點名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衛福部長薛瑞元,在去年疫情爆發時,阻擋工商協進會購買捐贈疫苗。對此,沈榮津今天(15日)受訪時表示,他不會阻擋企業界買疫苗,疫苗需要政府緊急授權,也不是要買就買得到。

國民黨立院黨團15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指出去年疫情爆發時,工商協進會、全國工業總會有購買疫苗的計畫,但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衛福部長薛瑞元阻擋工商協進會和工總買疫苗。國民黨團並說,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還接到沈榮津的電話,要他「別為政府找麻煩」。

對於國民黨團指控擋疫苗,沈榮津15日下午出席「2022台北國際印刷機材展TIGAX開幕典禮」受訪時否認,強調他不會阻擋企業界買疫苗。沈榮津表示,疫苗需要政府緊急授權,也不是想買就買得到。沈榮津說:『(原音)我不會去阻擋我們這些產業界、企業界去買疫苗,因為疫苗剛開發出來,這是一個緊急授權的藥物,原廠只會把這些提供給政府、賣給政府來使用,因為政府可以擔保,所以也不是你要買都可以買得到。可以看得到這一次,那3家企業去買疫苗,政府也提供全力來協助。』

媒體追問,是否有打電話給林伯豐,有沒有要求他「別為政府找麻煩」?沈榮津回應,產業界都是他的好朋友,他是表達疫情期間如果有困難,政府都會提供協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