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陳時中再駁藍營:「沒有執政黨會擋疫苗」

  • 時間:2022-09-15 15:5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陳時中再駁藍營:「沒有執政黨會擋疫苗」
陳時中表示,疫苗是抗疫最重要的戰略武器,沒有執政黨會自己放棄這個武器,希望大家認清楚這基本的邏輯。(圖:陳時中臉書)

針對藍營今天(15日)點名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衛福部長薛瑞元曾阻擋民間捐贈BNT疫苗,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天表示,疫苗是抗疫最重要的戰略武器,沒有執政黨會自己放棄這個武器,希望大家認清楚這基本的邏輯。無黨籍參選人黃珊珊則仍質疑,當人民在受苦時,政府有無盡全力去爭取疫苗,還是用意識形態處理,政府應該說明清楚。

疫苗採購及民間團體捐贈疫苗是否遇到阻擋等問題持續成為台北市長選戰焦點,國民黨團14日再度批評政府「擋疫苗」,並點名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衛福部長薛瑞元曾阻擋民間捐贈BNT疫苗。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14日出席美容美髮業後援會成立大會受訪時表示,在野黨以會議中的話來影射政府官員擋疫苗不道德,政府絕對不可能擋疫苗,疫苗是抗疫最重要的戰略武器,沒有執政黨會自己放棄這個武器,況且政府除了政務體系,還有事務體系,由國家最優秀人員組成報效,縱使政務體系試圖擋疫苗,事務體系也不可能同意,希望大家認清楚這個基本邏輯。陳時中:『(原音)執政黨絕對不可能擋疫苗,有些外力的干擾也是確實,我們都盡心盡力、全心全力,讓合格的疫苗可以進來為重要的方向跟政策。』

至於有媒體追問,媒體人吳子嘉公開指陳時中貪污,陳時中是否考慮提告?陳時中說,他會做相關考慮,但有些人在選戰期間利用誇張、無稽的言論誘使候選人提告,以獲得個人聲量,他不會這樣做。

不過,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仍質疑,若不是陳時中或沈榮津、薛瑞元這些人擋疫苗,那是誰擋?為何疫苗那麼久才進來?政府仍應說明清楚。黃珊珊說:『(原音)當人民在受苦的時候,我們政府有沒有極盡所能的去爭取疫苗,還是用意識形態在做相關的處理,我覺得這件事情可受公評。』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則表示,慈濟捐贈500萬劑疫苗給台灣民眾、穩定台灣民心,卻被打成中共同路人,甚至極盡污衊,台灣人民不會接受。他也質疑民進黨是球員兼裁判,陳時中要把疫苗採購合約封存30年,就是要掩蓋真相。蔣萬安說:『(原音)慈濟已經出來還原當時疫苗採購的過程,直指當時有人阻擋疫苗採購,而陳時中或是他背後操控的那雙黑手,其實大家都非常清楚。但是陳時中要把疫苗採購合約封存30年,就是要掩蓋真相。』

另外,媒體人周玉蔻揚言揭露蔣萬安父親蔣孝嚴的往事,蔣萬安說,他不怕恐嚇、抹黑、抹紅和抹黃,也相信台北市民的格調跟水準極高,不會被影響。他並說,某些人用各種污衊、抹黑、造謠的方式,是沒有辦法掩蓋當時阻擋疫苗、罔顧人命、護航高端的事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