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中邊界衝突後 莫迪與習近平將首次碰面

  • 時間:2022-09-15 16:0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印中邊界衝突後 莫迪與習近平將首次碰面
路透社15日報導,印度總理莫迪(左)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右)將於16日碰面。圖為2019年兩人於上海合作組織會議會談。(資料照/印度總理辦公室提供)

路透社今天(15日)報導,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16日兩人碰面,這是印度和中國自2020年爆發邊境流血衝突,導致關係破裂後,兩國領袖的首次見面。

莫迪今天將搭機飛抵烏茲別克首都撒馬罕市(Samarkand),參加上海合作組織(SCO)的地區安全組織峰會,出席會議的還有習近平與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等國家領袖。

在上合組織峰會召開之前,印度與中國兩國士兵經過2年多在偏遠邊境的長期對峙後,上週從喜馬拉雅山(Himalayas)西部的戈格拉-溫泉區(Gogra-Hotsprings)邊界地區開始撤離。

在印、中爆發邊界衝突與兩軍在邊界長期對峙以來,莫迪和習近平一直未曾見過面。

印度外交秘書夸特拉(Vinay Kwatra)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莫迪將於16日上合峰會期間與會員國領袖雙邊會議,但拒絕證實莫迪是否會與習近平舉行一對一會談,中國也沒有證實兩國領導人的會談。

上合組織成員國包括中國、印度、俄羅斯、哈薩克、吉爾吉斯、塔吉克、烏茲別克和巴基斯坦。

俄羅斯已經確認蒲亭與莫迪之間的雙邊會談,預計兩人將討論全面貿易關係,以及俄國化肥出口至印度,以及雙邊糧食供應等問題。

此外,夸特拉表示,上合組織峰會將討論更為廣泛範圍的問題,從貿易和地區安全到旅遊及恐怖主義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