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台辦稱楊智淵涉危國安 陸委會表達抗議

  • 時間:2022-09-15 17:4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國台辦稱楊智淵涉危國安 陸委會表達抗議
針對中共國台辦對楊智淵涉嫌危害國家安全說法,陸委會表達抗議與絕不接受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關於遭中國拘捕的台灣民族黨副主席楊智淵近況,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今天(15日)表示,此案發生迄今,中共當局對其限制人身自由不通報、關押地點不告知,對楊智淵家屬希望聯繫也不回應,可見所謂依法保障犯罪嫌疑人各項合法權利完全淪為空話、假話。

至於中共國台辦對楊智淵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的說法,邱垂正說,陸委會要表達抗議與絕不接受。

邱垂正表示,台灣人在自己的土地上行使憲法保障的言論自由、結社自由及參政權等各項權利,中共所謂的法律無權置喙、無權干預、無權逮捕、無權處罰,中共當局刻意將台獨概念無限上綱、濫用國家安全,對兩岸人民往來毫無正面意義;換句話說,組個黨、上個網,都能危害中共政權穩定,只會讓台灣人民更看清中共專制極權本質,也讓我方更同情廣大的中國大陸人民,處於無所不在的壓迫感與窒息感之中。

另一方面,關於李孟居近況,邱垂正指出,政府相關單位都與李孟居及其家屬保持密切聯繫,近期也透過既有聯繫管道,向陸方提出盡速讓李孟居返台與家屬團圓;另也希望各界認清中共罔顧人權,才是讓李孟居無法返台的主要原因,他尚未回到自由的土地之前,政府會持續以保護當事人權益,做為處理此案的最高原則。

邱垂正要再次正告中共有關部門,盡速安全、無罪釋放楊智淵、李孟居等人回台,也要呼籲國人注意中共獨裁政權的本質,赴陸前務必三思做好安全評估,「沒有人身安全保障,一切的利益與權益都會瞬間幻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