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拒絕政治干擾 布拉格愛樂管弦樂團雙十全台巡演

  • 時間:2022-09-15 20:5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拒絕政治干擾 布拉格愛樂管弦樂團雙十全台巡演
布拉格愛樂管弦樂團首次應邀訪台,將於雙十連假進行全台巡演,帶來經典曲目,為台灣樂迷演出。(圖:中央社)

2019年,布拉格市長賀瑞普發表對台灣友善的言論後,布拉格愛樂樂團原訂的中國巡演遭抵制取消。樂團秉持音樂不應受政治干擾的理念,首次應邀訪台,雙十連假將於全台巡演。

寬宏藝術今天(15日)發布新聞稿表示,受到疫情影響,布拉格愛樂(Prague Philharmonia)原定去年訪台,行程延後至今。

布拉格市長茲德涅克.賀瑞普(Zdenek Hrib)表示謝謝台灣的邀請,「因為政治的脅迫讓優秀的音樂家停止演出,讓樂團面臨極大困境,希望台灣觀眾可以在音樂會上擁有美好回憶。」

布拉格愛樂管弦樂團於1994年,由指揮家吉里.貝洛拉維克(Jiri Belohlavek)創辦,雖然是新成立的樂團,但在他的帶領下活力十足,以海頓、莫札特、貝多芬等曲目為演奏強項,也長期演出捷克作曲家的作品。

布拉格愛樂經常受邀參加各大知名國際音樂節,包括鋼琴家阿格麗希、聲樂家安娜.涅翠柯、當代「夜后」代表黛安娜.丹姆勞等,都曾經與樂團合作。

這次訪台,布拉格愛樂將帶來兩套曲目,一套曲目主打捷克經典斯拉夫音樂以及俄羅斯經典樂作,包括史麥塔納歌劇「被出賣的新娘」序曲、德佛札克「第九號新世界交響曲」以及拉赫曼尼諾夫的「第2號鋼琴協奏曲」。

另一套曲目則是維也納古典樂派作品,包括貝多芬「艾格蒙」序曲、「A大調第七交響曲」以及莫札特「D小調第20號鋼琴協奏曲」。

音樂會將由首席客座指揮列奧.斯瓦羅夫斯基(Leos Svarovsky)帶領樂團詮釋演出,鋼琴家安德魯.馮.歐延(Andrew Von Oeyen) 擔任鋼琴協奏曲演出。

布拉格愛樂管弦樂團將於10月8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10月9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10月10日在屏東演藝廳,10月11日在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音樂廳演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