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莫斯科北京串聯 蒲亭:扮演全球穩定重要角色

  • 時間:2022-09-15 22:4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莫斯科北京串聯 蒲亭:扮演全球穩定重要角色
俄國總統蒲亭15日表示,「莫斯科-北京串聯」在確保全球與地區穩定方面,扮演著「重要角色」。(AFP)

俄羅斯國營「塔斯社」(TASS)報導,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今天(15日)表示,「莫斯科-北京串聯」(Moscow-Beijing tandem)在確保全球與地區穩定方面,扮演著「重要角色」。

蒲亭在與中國和蒙古國領導人於烏茲別克古城撒馬罕(Samarkand)召開的上海合作組織(SCO)峰會場邊,舉行的3國會議上,發表上述說法。

塔斯社在報導中,也引述蒲亭談話表示,俄中蒙3國在大多數問題上都持有相同的立場,重要的是增加在貿易結算中使用本國貨幣。

此外,路透社報導,蒲亭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蒙古國總統呼日勒蘇赫(Ukhnaagiin Khürelsükh)表示,俄羅斯歡迎與中國和蒙古國開展能源合作。

對於蒲亭的呼籲,呼日勒蘇赫表示,他支持建設從俄羅斯經過蒙古國到中國的石油和天然氣管線,他並且提議對對這項計劃的經濟可行性(economic feasability)進行研究。

呼日勒蘇赫說:「我們支持建設石油和天然氣管線,從俄羅斯通過蒙古國領土向中國供應天然氣,並提議從技術和經濟合理性的角度,對此進行研究。」

俄國能源巨頭「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希望建設通過蒙古國到中國的「西伯利亞力量2號」(Power of Siberia 2)天然氣管線,以達到在2030年通過該條管線,每年出口500億立方公尺天然氣到中國。不過,通過蒙古國到中國的石油管線,至今尚未正式提出計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