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瑞士天王費德瑞預告退休 拉沃盃成最終戰

  • 時間:2022-09-16 06:2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瑞士天王費德瑞預告退休 拉沃盃成最終戰
瑞士網球名將費德瑞(Roger Federer)。 (AFP)

瑞士網球傳奇人物費德瑞(Roger Federer)15日預告,將在下周的拉沃盃(Laver Cup)賽事後退休。費德瑞承認,膝蓋問題迫使他的歷史性職業生涯,必須喊停。

費德瑞在社群媒體發表聲明,「下周在倫敦舉行的拉沃盃將是我最後一次ATP賽事」。

這位41歲天王,生涯贏得20座大滿貫冠軍。自2021年在溫布頓(Wimbledon)半準決賽吞敗後,一直沒有參加任何比賽,之後接受了18個月內的第三次膝蓋手術。

費德瑞說,「過去24年的比賽是令人難以置信的冒險旅程」,「雖然有時感覺就像24小時,是如此深刻和神奇,似乎我已活了一輩子」。

在過去的3年裡,費德瑞一直在努力在解決膝蓋問題。這個問題使他自2020年初以來的11場大滿貫中,只參加了3場。

同樣是網球傳奇人物、美國女將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在本月美國公開賽(US Open)第三輪遭淘汰後,幾乎可以肯定不會再參加比賽,告別她最愛的網球比賽。

費德瑞說,他的身體已告訴他,是時候結束了,「我一直非常努力,想要回到完整的競爭狀態,但我也知道身體的能力和極限,最近它給我的訊息已經很清楚了」。

費德瑞說,「我已經41歲了。過去24年來,我打了超過1,500場比賽」。

費德瑞表示,「網球給我的,遠比我曾夢想的多很多。現在,我必須承認,是結束我競技生涯的時候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