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貿易仰賴中國引憂心 德矢言採穩健政策不再天真

  • 時間:2022-09-16 07:3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貿易仰賴中國引憂心 德矢言採穩健政策不再天真
德國經濟部長哈柏克(Robert Habeck)15日主持G7貿易部長會議。 (AFP)

在過度仰賴中國以及中國侵犯人權引發疑慮之際,德國15日矢言實施穩健的對中貿易政策。

法新社報導,德國經濟部長哈柏克(Robert Habeck)主持完七大工業國集團(G7)貿易部長會議後,在記者會上表示,對中關係裡的任何「天真」都「結束了」。

他還說:「我們不論如何都說要貿易、不管社會與人道標準如何的時期結束了。」   

哈柏克表示,如同其他國際夥伴,「我們將在歐洲建立穩健的對中貿易政策」。他並承諾會對中國的貿易保護做出回應。

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大流行期間,西方依賴與中國的貿易明顯暴露出來。德國的西方夥伴已開始嘗試擺脫這份依賴,也試圖拿回關鍵科技如電池和半導體等的控制權。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進一步揭露仰賴外國的危險,這點歐洲在能源方面親身體會。

G7貿易部長聲明的結論表示,「貿易多元化」是「確保供應鏈完善運作的關鍵」。

與會的歐盟貿易執委杜姆布羅夫斯基斯(Valdis Dombrovskis)告訴法新社:「在扭曲(貿易)、產業補貼和透明度上,中國是疑慮之一。我們必須討論因應之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