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范德賴恩三訪基輔 重申歐盟堅定支持烏克蘭

  • 時間:2022-09-16 07:5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范德賴恩三訪基輔 重申歐盟堅定支持烏克蘭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15日第三度訪間烏克蘭首都基輔。 (圖:烏克蘭總統府)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15日在烏克蘭首都基輔表示,只要有需要,飽受戰爭蹂躪的烏克蘭都將一直獲得歐洲的支援。在此同時,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表示,在一個從俄羅斯奪回的城鎮中發現了一個亂葬崗。

范德賴恩此行恰逢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和盟友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在烏茲別克會晤。這兩人無視西方,在烏茲別克讚揚兩國的戰略關係。

范德賴恩說,這是自2月底俄羅斯入侵以來,她第三次訪問烏克蘭。她在與澤倫斯基共同召開的記者會上表示,「我們永遠無法趕上烏克蘭人正在做出的犧牲…但我們可以告訴你們的是,只要有需要,就會有歐洲朋友在你身邊」。

另外,澤倫斯基在晚間的談話中表示,在從俄羅斯軍隊手中收復的伊久姆鎮(Izyum),發現一處亂葬崗。

澤倫斯基說:「我們希望全世界知道俄羅斯的佔領造成了什麼事。」但他並未提供發現了多少遺體和死因等細節。

但當地警官博特維諾夫(Sergei Botvinov)告訴天空新聞(Sky News),在伊久姆發現一個埋屍地,大約有440個墳墓,其中有一些是遭槍殺,有一些是在炮擊中喪生。

范德賴恩稍早前表示,蒲亭在烏克蘭的戰爭罪行必須面對國際刑事法院(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ICC)審判。

她告訴德國媒體「畫報」(Bild)的電視台,「蒲亭必須輸掉這場戰爭,必須正視自己的行為,這對我來說,很重要」。

在抵達烏克蘭時,范德賴恩說,她與烏克蘭領導人的討論將涉及「讓我們的經濟和人民更加接近」。

烏克蘭在6月與另一個前蘇聯共和國摩爾多瓦,一起獲得歐盟候選國資格。摩爾多瓦與烏克蘭接壤,並和烏克蘭一樣,有俄羅斯軍隊駐紮在東部分離地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