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威廉護送女王靈柩 憶起母親黛安娜喪禮

  • 時間:2022-09-16 09:3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威廉護送女王靈柩 憶起母親黛安娜喪禮
1997年黛安娜王妃(Princess Diana)出殯時,菲立普親王陪著年幼的孫子─15歲的威廉和12歲的哈利走在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外送別黛妃。(AFP)

英國威廉王子15日表示,走在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靈柩後面,勾起他痛苦的回憶,讓他想起十幾歲時參加母親黛安娜王妃(Princess Diana)喪禮的那一刻。

法新社報導,現在封號為威爾斯親王(Prince of Wales)的威廉(William)在妻子凱特(Kate)陪同下,在英格蘭東部的伊莉莎白二世私宅山均漢姆堡(Sandringham Estate)與留下鮮花悼念女王的民眾說話。

天空新聞網(Sky News)新聞畫面顯示,40歲的威廉告訴一群來看他的民眾:「昨天那段路程很艱辛,喚起我一些回憶。」   

伊莉莎白二世的靈柩14日從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移至西敏廳(Westminster Hall)時,威廉與弟弟哈利王子(Prince Harry)一同走在靈柩後面。

1997年,當時只有15歲的威廉與12歲的哈利走在黛安娜靈柩後方的畫面,令全世界動容。

威廉和凱特15日花了將近1小時,觀看獻給伊莉莎白二世的鮮花,並與民眾握手。

威廉對一群女性說:「這是其中一個時刻,你告訴自己『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但其實還沒準備好接受這個事實。」   

王室傳統上會在山均漢姆堡一起過耶誕節,伊莉莎白二世通常會在這裡一直待到隔年2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