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社宅戶數落差太大 蘇揆盼新北加速興建

  • 時間:2022-09-16 11:0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社宅戶數落差太大 蘇揆盼新北加速興建
行政院長蘇貞昌到新北市視察中央興辦中和區監理站周邊三處社會住宅計畫前受訪。 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6日)視察新北市中和區監理站周邊3處社會住宅計畫辦理進度,蘇揆也送上大紅包,所需新台幣110億元經費由中央負擔。蘇貞昌也表示,新北規劃中的社會住宅405戶,與中央差距太大,他希望新北市政府有更大的魄力,中央、地方一起解決居住問題。

蘇貞昌致詞時表示,3處社會住宅的土地100%都是中央所有,經費110億元也由中央負擔,也要另外編列預算興建新的監理站,這些蓋好之後,最先獲益的就是近水樓台先得月的新北市,中和區的居民最方便。

蘇貞昌表示,附近又有一塊土地今天下午將動工,興建296戶社會住宅;蘇揆表示,在中和最精華的地段,政府沒有把地賣掉,也沒有攤在那裡新北市政府用更大魄力,造福新北市民。

蘇貞昌表示,在新北市,中央規劃18,338戶社會住宅、地方規劃405戶,這個數字差距太大了;他也對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表示,陳純敬是社會住宅專家,希望能多給新北市長侯友宜建議,讓興建速度更快一點。

蘇揆表示,蓋社會住宅地方不用出錢,只要越早找到符合條件的土地,通過都市計畫,中央就會越快協助興建;中央資源有限,不快點爭取就會被其他縣市拿走。蘇貞昌表示,新北人口最多,他希望可以幫忙新北市民解決居住需求,中央與地方一起努力,讓新北更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