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首次面對面會談 習近平將見伊朗總統萊希

  • 時間:2022-09-16 12:5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首次面對面會談 習近平將見伊朗總統萊希
習近平(左)將與伊朗總統萊希,舉行首次面對面會談。(合成圖)

中國官方媒體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16日)將與伊朗總統萊希(Ebrahim Raisi)舉行他們第一次的面對面會談。

在這場會面的幾天前,歐洲聯盟(Europen Unio)警告,讓伊朗和美國重返一項遏制伊朗核子計畫的核協議談判,正陷入「僵局」。

中國是試圖恢復2015年核協議多邊對話中的一個關鍵成員,其他成員還包含法國、德國、英國、俄羅斯與美國。

根據中國官媒央視,「在9月16日上午,習近平將與伊朗總統萊希在撒馬罕(Samarkand)會面」,這場會面將在烏茲別克舉行的上海合作組織(SCO)峰會的場邊舉行。

伊朗是上合組織的觀察國,已經在2008年申請成為正式會員,但由於聯合國和美國對其核子計畫實施制裁,使伊朗要成為會員的努力放緩。

萊希14日表示,伊朗仍希望取得上合組織的會員資格,但有部份國家不希望一個受到國際制裁的國家加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