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歸還韓戰中國軍人遺體 尹錫悅上台來首次

  • 時間:2022-09-16 15:0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歸還韓戰中國軍人遺體 尹錫悅上台來首次
中國駐韓大使邢海明將國旗覆蓋在裝有士兵遺骸的木棺上。(AFP)

南韓今天(16日)將在韓戰中陣亡的88名中國戰士遺體歸還給中國,這是自南韓總統尹錫悅5月上任以來的首次此類儀式。

儀式直播影片顯示,在鄰近首爾的仁川機場所舉行的儀式上,南韓軍儀隊將一批棺木移交給中國空軍貨機。

幾小時後,這架班機抵達中國東北城市瀋陽,當年曾參與韓戰的中國退役軍人參加了迎接儀式。

中韓在冷戰期間為敵對國,兩國在2014年就該問題簽署了一項協議,本次歸還陣亡戰士遺體是自該協議簽署以來的第九次,累積歸還遺體數達913具。

今天的遺體歸還儀式也是自南韓總統尹錫悅就職以來的首次。尹錫悅尋求與北京維持友好關係,儘管他正在與主要的安全盟友華盛頓加深關係。

北京曾介入1950至1953年的韓戰,韓戰在中國被稱為抗美援朝戰爭。

估計有300萬中共軍隊在韓戰期間與北韓軍隊並肩作戰,北京的干預讓平壤免於戰敗,並將以美國為首的聯合國部隊推回到如今分隔兩韓的北緯38度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