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訂單能見度轉趨模糊 機械公會籲新台幣貶至32元

  • 時間:2022-09-16 17:0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訂單能見度轉趨模糊 機械公會籲新台幣貶至32元
機械公會理事長魏燦文建議新台幣兌美元匯率應貶至32元,拉近新台幣與日圓的距離,進而增加出口競爭力。(機械公會提供)

新台幣持續走貶,機械公會理事長魏燦文今天(16日)出席台北國際塑橡膠工業展展前記者會時指出,世界經濟黑天鵝頻傳,目前機械業訂單能見度自第四季起到明年第一季轉趨不佳,他建議新台幣兌美元匯率應貶至32元,拉近新台幣與日圓的距離,進而增加出口競爭力。

外貿協會、機械公會16日召開記者會,為睽違四年未有實體展出的台北國際塑橡膠工業展暖身造勢。機械公會理事長魏燦文指出,遺憾的是邊境管制尚未完全開放,恐影響部分國際買主來台意願,不過,相信在外貿協會力推實體、線上並行的展覽形式,仍可寫下好成績。

魏燦文指出,受到疫情、中國局勢變化、通膨等不利因素,造成世界經濟黑天鵝不斷,台灣機械業今年1到8月表現雖然不錯,但是業界多認為,訂單能見度僅看到現在,自第四季到明年第一季能見度將轉為不佳。

談到新台幣匯率走貶,魏燦文表示,「很好、很好、太好了!最好一下子貶值1元」,因為日幣近期貶幅將近3成,台幣才貶值約11%,希望政府放手匯率,拉近新台幣與日圓的距離。他說:『(原音)一般機械業因為中國的需求降低、日幣貶值,所以我們接單從第三季開始,第四季到明年第一季多多少少受到影響,但是大家很努力希望能夠持平,不要掉太多,希望台幣能夠貶到32元。』

魏燦文指出,未來訂單能見度不佳,今年機械業出口值難像去年一樣再有高度成長,目前預估約能成長10%左右。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