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一年一度古蹟日 游錫堃力邀民眾參觀立法院

  • 時間:2022-09-16 17:4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一年一度古蹟日 游錫堃力邀民眾參觀立法院
為響應由法國發起的「古蹟日」,立法院將於明17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開放民眾免費參觀。(圖:游錫堃臉書)

9月17日是全國古蹟日,立法院今天(16日)表示,為響應古蹟日,立法院將於明天上午9時至下午5時開放民眾免費參觀,包括具有歷史意義的議場二樓旁聽席、台中霧峰的民主議政園區,都將開放參觀。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透過臉書發文指出,「古蹟日」是由法國發起、串聯世界各地一起在每年9月第三個周末,免費開放知名的歷史古蹟、文化遺產。

游錫堃說,台北市政府於2017年6月依法指定立法院的行政大樓為「市定古蹟」,議場部分則登錄為「歷史建物」,立法院建物具有珍貴的歷史價值及意義。為響應古蹟日,立法院將於明天開放民眾免費參觀。

游錫堃表示,立法院也設有「舊金山和約生效70週年特展」,展出相關史料,讓國人了解「舊金山和約」的歷史意義與影響及立法院對相關國際條約的審議過程,邀請大家一起來參觀、共襄盛舉,來一趟徜徉古蹟之旅。

立法院表示,開放參觀時間為9月17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截止排隊(中午不休息,凡入院參觀者可獲得立法院限量紀念品)。立法院民主議政園區則為上午8時至下午4時。欲進入台北院區參觀民眾,請由中山南路大門進出,並請攜帶附有照片之個人身分證明文件,例如身分證、健保卡或駕照等,於服務帳篷實名登記、安全檢查及量測體溫後排隊進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