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新住民搶先體驗模擬投票 宣示拒賄選護民主

  • 時間:2022-09-16 18:0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新住民搶先體驗模擬投票 宣示拒賄選護民主
移民署等單位16日舉行「不賄選,我才選」反賄選宣導暨新住民模擬投票活動。(移民署提供)

九合一大選在即,內政部移民署今天(16日)偕同台北市選舉委員會、檢方等單位,與100位新住民共同舉辦「不賄選,我才選」反賄選宣導暨模擬投票活動,宣示維護民主的決心。

移民署移民署副署長林宏恩表示,反賄選不是只有單一政府部門的事,需要凝聚全民力量,一起維護民主價值。本次活動除了台灣台北地方檢察署高一書主任檢察官、台北士林地方檢察署王碩志主任檢察官偕同各單位及新住民朋友,共同宣示反賄選外,也透過台灣台北地方檢察署郭建鈺檢察官反賄選的案例講習,讓民眾對於拒絕賄選的重要性及檢舉管道。

今天有不少新住民首投族參加模擬投票體驗活動,其中來自越南的黎清映娟,除了是越南語講師及廣播節目主持人外,平時對於新住民在台生活議題也十分關心。另一位來台10多年、來自緬甸的新住民張麗英曾是緬甸曼德勒航空公司的空服員,她表示,過去因為不熟悉而不敢去投票,現在有機會能透過模擬投票活動了解選舉過程,十分難得。

移民署今天也特別播映自製多語版動畫短片《不賄選,我才選》,期望攜手新住民、齊力斷黑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