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推新核武政策 美國宣示續部署戰略資產

  • 時間:2022-09-17 09:0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北韓推新核武政策 美國宣示續部署戰略資產
美國和南韓16日譴責北韓本月公佈首次使用的核子條款,是「升級緊張和破壞穩定」。示意圖。 (圖:白宮)

美國和南韓16日譴責北韓本月宣布的先發使用核子條件是「升級緊張並破壞穩定」,華盛頓誓言將繼續部署並運用戰略資產,來威懾和應對平壤。

兩國在華府召開「延伸威懾戰略磋商」(EDSCG)副部長級會議後,發表一項聯合聲明,重申美國保衛南韓「牢不可破」的承諾,並表示北韓的任何核攻擊都將面對「壓倒性和果斷的回應」。這場會議是自2018年以來首次召開。

聲明說,兩國「致力於繼續努力利用兩國國家力量的所有要素,來加強聯盟的威懾態勢。」

聲明指出:「美國承諾與大韓民國(南韓)加強協調,持續以適時有效的方式,在地區部署並運用戰略資產,以威懾和應對北韓,並加強區域安全。」

這項聲明提到7月進行的F-35A5戰鬥機聯合訓練,以及一個即將部署在這個地區的雷根號航空母艦(USS Ronald Reagan Carrier)打擊群,是「美國對這類承諾的一次明確展示」。

聲明表示,「延伸威懾戰略磋商」代表團已經視察了一架美國B-52戰略轟炸機,並表示兩國將尋求加強戰略準備,透過提升資訊共享、訓練和演習。

他們也承諾加強聯盟的飛彈反應能力和態勢。

上週,北韓在一項新法律中,正式賦予北韓有權使用先發制人的核打擊,來保護自己。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稱這項法律使其核地位「不可逆轉」,並禁止進行無核化談判。

觀察人士說,平壤顯然正準備重啟自2017年以來的首次核試驗。北韓2018年與當時的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舉行的歷史性峰會,未能說服金正恩放棄他的武器發展。

美國和南韓在共同聲明中重申,恢復核試驗「將遭遇強力且堅決的全面政府回應」,同時兩國將「為所有可能的情境做好準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