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猴痘傳入中國 重慶通報首例確診病例

  • 時間:2022-09-17 09:4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猴痘傳入中國 重慶通報首例確診病例
圖為猴痘疫苗。(美聯社/達志影像)

中國重慶市16日通報一名從國外入境的旅客感染了猴痘(monkeypox)病毒,這是近期這波全球猴痘疫情中,在中國出現的首例病例。

重慶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在一份聲明表示,傳染風險很低,因為該名旅客在入境重慶時受到隔離。所有密切接觸者已經被隔離,並且接受醫學觀察。

該名受感染的旅客是從國外中轉重慶,在進行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檢疫隔離時出現像是皮疹的症狀。

大約90個猴痘在當地不屬地方性流行病的國家,已經通報猴痘病毒爆發。世界衛生組織(WHO)已宣布猴痘病毒為全球衛生緊急情況。目前已有超過6萬例確診病例,同時,一些猴痘不屬於地方性流行病的國家,已通報出現首例與猴痘有關的死亡病例。

猴痘病毒通常會引起與天花相似但較輕的症狀,例如發燒、頭痛和皮疹。猴痘病毒是通過與受感染的人、動物或受污染的物質密切接觸而傳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