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新任美駐港澳總領事梅儒瑞 抵港履新

  • 時間:2022-09-17 12:5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新任美駐港澳總領事梅儒瑞 抵港履新
新任美駐港澳總領事梅儒瑞抵港履新。 (圖:翻拍官方臉書)

新任美國駐港澳總領事梅儒瑞(Gregory May)16日抵港履新,接替7月離任的史墨客(Hanscom Smith)。梅儒瑞說,期待在港澳結識不同界別的人士,推進共同利益與價值觀。

根據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網站消息,美國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梅儒瑞已於16日抵港。

梅儒瑞說:「我很榮幸能成為美國人民在香港及澳門的代表。我期待著結識在香港及澳門不同界別的人士,並繼續發展和推進我們之間的長久關係、共同利益和價值觀。」   

梅儒瑞被視為「中國通」,曾任美國駐蒙古烏蘭巴托大使館副館長、美國駐瀋陽總領事館總領事,也曾在美國駐廣州總領事館、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及美國駐羅馬大使館工作。

此外,梅儒瑞曾經擔任美國國務院主管政治事務副國務卿的特別助理,也在中國、越南事務部和國務院秘書處擔任要職。

進入美國外交界之前,梅儒瑞曾在華盛頓特區的外交政策智庫「尼克遜中心」任中國研究助理總監及研究員。

梅儒瑞也有媒體工作經驗。1993年至1996年,在英語電台「台北國際社區電台」(ICRT)擔任記者,也曾是「新聞週刊」的通訊員。

梅儒瑞畢業於德州大學(University of Texas),之後在美國約翰霍普金斯高等國際研究學院(Johns Hopkins School of Advanced International Studies)攻讀中國研究並取得碩士學位。

南華早報此前報導,熟悉美國國務院思維的消息人士指出,決定派大中華地區經驗豐富的外交官赴港,或許可避免加劇華府與北京和香港之間的緊張。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