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 將出席英國女王國葬

  • 時間:2022-09-17 13:0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 將出席英國女王國葬
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12日前往英國駐中國大使館弔唁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逝世。 (AFP)

中國外交部表示,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將出席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的葬禮,在此之前,一場外交爭端導致中國官員被禁止瞻仰女王的靈柩。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應英國政府邀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特別代表、副主席王岐山將於9月19日出席在倫敦舉行的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葬禮。」

這場葬禮將是英國近60年來首次舉行的國葬,預計將有2,000多名賓客參加在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舉行的儀式。

王岐山的出席,正值來自英國議會消息人士透露,在下議院議長霍伊爾(Lindsay Hoyle)的介入下,中國官方代表團被禁止參加女王的瞻仰儀式。

中國先前曾制裁了數位批評其人權記錄的英國國會議員。中國代表團此次被冷落引發毛寧的批評,毛寧在16日的記者會上表示,英國「應該秉持外交禮節和待客之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