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UN大會 澤倫斯基將發表錄影演說

  • 時間:2022-09-17 20:3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UN大會 澤倫斯基將發表錄影演說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 (資料照片/克蘭總統府)

聯合國成員16日投票決議,儘管俄羅斯反對,仍將破例開放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以預錄影片的方式,在下週的聯合國大會中發表談話。

法新社報導,聯合國193個會員國當中,有101國投票同意讓澤倫斯基「以預先錄製的聲明參與」大會,而非通常要求的親自到場與會。

7個成員國投票反對這項提議,包括今年2月入侵烏克蘭的俄羅斯;有19票棄權。

從20日開始,全球約150名國家及政府元首將在紐約聯合國大會上台發表談話。

2020年及2021年受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世界領導人被允許透過影片發言,但今年已恢復實體會議,並且只有出席者能發言。

美國、法國、韓國、土耳其等超過50個國家共同提交一項提案,希望為澤倫斯基破例一次。

提案內文強調的情況是,有領袖「無法親自參與聯合國大會會議,因為他們無法控制當前外國入侵、侵略及軍事敵對行動」。

那些投下贊成票的國家決定,烏克蘭能夠「提交其國家元首的預先錄製的聲明」,並在大會一般性辯論期間撥放。

這項決議也指出,這次破例,並不是為未來的辯論開方便之門。

澤倫斯基的談話影片預計21日播放,但因許多領導人將於19日赴倫敦參加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葬禮,可能還有變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