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強震致關山砂石場、碾米廠毀損 南橫待搶通

  • 時間:2022-09-18 12:3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強震致關山砂石場、碾米廠毀損  南橫待搶通
台東17日晚間發生芮氏規模6.4地震,造成關山鎮一家砂石場的傳送帶不堪地震搖晃傾倒,已無法營業,初估損失金額約新台幣3000、4000萬元。 (圖:中央社)

台東昨天(17日)晚上發生規模6.4地震,今天(18日)災情陸續傳出,關山鎮砂石場、碾米廠都有設備傾倒、毀損,損失金額各約新台幣4000萬元;南橫公路東段多處坍方,山上百餘名遊客須等道路搶通後才能下山。

據中央氣象局資訊,昨天晚間發生芮氏規模6.4地震,震央位於台東縣關山鎮,地震深度7.3公里,之後餘震不斷。

關山鎮一家砂石場的傳送帶不堪地震搖晃傾倒,已無法營業,曾姓業者說,頭一次碰到這麼大地震,到現在仍心有餘悸,傳送帶等設備毀損,初估損失金額約新台幣3、4千萬元,將會有一段時間都不能營業,對員工、已簽約的工地都有影響,希望相關單位能給予協助。

另外,關山鎮一家碾米廠也同樣受地震波及損失慘重,業者邱久騰說,包括冷藏貯存、乾燥設備都毀損,約2000噸稻穀還在裡面,初估損失金額約3、4000萬元。

省道台20線南橫公路東段沿途多處坍方,剛完成的邊坡也被強震震垮,公路單位已派出機具清除土石,目前195.4K尚未清通,預計於今天下午2時清理完成。

南橫公路上的天龍飯店已停電超過12小時,飯店內約120名遊客因道路不通無法下山,飯店自備發電機用油已用罄,無法供餐給遊客,只能期盼道路早點搶通。

此外,台東縣政府表示,受地震影響,台20線南橫公路道路坍方落石、道路中斷,海端鄉海端村新武部落、霧鹿村及利稻村,今天自中午12時起停止上班上課。

相關留言

台東強震撼動全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