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稱「核酸盛世」引爭議 陸論壇遭批低級紅高級黑

  • 時間:2022-09-18 14:0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稱「核酸盛世」引爭議 陸論壇遭批低級紅高級黑
中國堅持清零,核酸檢驗產業發大財卻苦了人民。圖為四川成都市居民排隊進行核酸檢測。(資料照片/路透社/達志影像)

中國一場由核酸藥物產業舉辦的高峰論壇,因為主題出現「核酸盛世」詞語,刺激了當下多數中國民眾的心情,引發批評,有媒體斥之「低級紅、高級黑」。

中國大陸對COVID-19實行動態清零政策,出現病例的地區動輒要求做全民核酸檢測,讓許多民眾反感。一些大城市先前更實施「常態化核酸檢測」,由地方政府支付龐大的核酸檢測費用,形成疫情管理下「百業蕭條、核酸業獨興盛」的情況。

「2022核酸藥物產業高峰(杭州)論壇」原本預定在11月初舉行,論壇主題為「核酸盛世今宵會‧共洽產業未來觀」。相關廣告在社群平台傳播後,「核酸盛世」的說法引發許多批評。

新京報昨天刊發一篇題為「『核酸盛世』不過是又一場低級紅、高級黑」的評論文章。內容指「核酸盛世」的說法「沒有考慮公眾情感,挑逗甚至傷害了公眾情緒」,並認為這樣的主題設定「恐怕是片面將謀取公司利益、發展公司業務放在了首位」。

文章說,這場論壇原定於今年3月舉行,因疫情原因延至11月。9月17日上午查詢得知,本次論壇已將主題更改為「核酸英才今宵會‧共洽產業未來觀」,「或許論壇主辦方也已經意識到此說法的『低級紅』『高級黑』本質」。

中共浙江宣傳部9月初才發表文章,指出「低級紅」「高級黑」的6種形式,其中就包括「自我美化、弄巧成拙」的「唱高調」。

文章說,「公眾想迎來的『盛世』,是疫情結束,是生活如常。醫藥企業這種『核酸盛世』的『高調』說法,又何嘗不是一場『自我美化』?其結果也注定是『弄巧成拙』。」

不過,這篇文章當天就被下架。

香港明報今天則報導,至昨晚,論壇組委會發出通知,稱經研究決定取消舉辦該論壇,但沒有說明原因。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