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東強震 總統:政府各單位掌握情況 即時救援

  • 時間:2022-09-18 15:5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台東強震 總統:政府各單位掌握情況 即時救援
針對18日發生的強震,蔡英文總統(中)表示,政府各單位都掌握狀況、即時救援。(總統府提供)

今天(18日)下午2時44分左右在台東縣池上鄉發生芮氏規模6.8強震,並陸續傳出災情,蔡英文總統下午發表談話,表示政府各單位都掌握狀況、即時救援,她也呼籲全台民眾保持警覺,注意政府機關發布的正確訊息。

台東縣池上鄉在今天下午2時44分左右再度發生芮氏規模6.8強震,最大震度在台東池上,達6強,花蓮縣玉里6弱,並傳出樓房倒塌、橋梁斷裂等災情,目前傷亡不明,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已於下午4時開設,救援人員也已趕往災區。

蔡英文總統下午在南投縣出席民進黨的誓師大會聯合造勢,並在會後發表談話,表示各政府單位都掌握了情況,做最即時的救援。總統:『(原音)剛剛台東發生規模6.8的地震,全台灣都受到影響,雖然我在行程當中,不過,政府各單位都掌握了情況,並且我的幕僚也隨時向我報告。中央災防中心已經一級開設,而且現在各地也陸續傳來災情,政府的相關機關都在掌握狀況,做最即時的救援。』

總統表示,後續還有餘震的可能性,她呼籲全台民眾保持警覺,並注意政府機關隨時發布的正確訊息。

相關留言

台東強震撼動全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