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東地震 日本氣象廳解除海嘯注意報

  • 時間:2022-09-18 17:0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台東地震 日本氣象廳解除海嘯注意報
日本氣象廳於18日下午4時15分解除海嘯注意報。(圖擷自日本氣象廳)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台灣今天發生規模7.2地震,日本氣象廳在台灣時間下午2時49分對沖繩縣宮古島與八重山地方發布「海嘯注意報」,之後在下午4時15分解除。

受到今天下午2時44分發生在台灣的極淺地震影響,日本氣象廳原本預想宮古島與八重山地方可能會出現高度約一公尺海嘯,因此發布「海嘯注意報」,呼籲民眾遠離海岸、河川入海口附近等地區。

但在「海嘯注意報」發布後,由於看不出海水潮位有顯著變化,日本氣象廳在台灣時間下午4時15分,全數解除對宮古島及八重山地方發布的「海嘯注意報」。

日本氣象廳將海嘯警報分為3級,「海嘯注意報」為海嘯高度低於1公尺;「海嘯警報」為海嘯高度介於1公尺到3公尺間;海嘯高度3公尺以上就會發布「大海嘯警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