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春日國小建築物倒塌  花蓮縣接獲5校回報災損

  • 時間:2022-09-18 18:1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春日國小建築物倒塌  花蓮縣接獲5校回報災損
花蓮縣玉里鎮春日國小18日因地震導致部分建築倒塌。(圖:花蓮縣警察局)

台東縣池上鄉今天下午發生芮氏規模6.8地震,花蓮縣玉里鎮春日國小部分建築倒塌,校長陳少山說,明天將停課1天。花蓮縣政府教育處表示,初步共接獲5校回報災損。

陳少山接受訪問表示,初步看來,連通2棟大樓的走廊已經垮下來了,其他電線、管路、水管也有破掉,教室很多東西倒了,明天沒辦法上課,教職員明天照常上班,整理教室。

陳少山說,連通走廊是連接教學大樓到其他教室,但其實除了走廊,活動中心還有樓梯可以走。至於受損的走廊未來如何處置,需再評估規劃。

此外,花蓮縣政府教育處初步接獲5所學校回報災損,包括玉里鎮春日國小校舍震損,還有三民國中一樓化糞池破損,目前教育處持續清查校舍損壞狀況。

民進黨花蓮縣長參選人Kolas Yotaka也在臉書發文表示,這次大地震襲擊玉里,目前得知的消息,路毀、橋斷、建築物倒塌。春日國小部分倒塌,「萬一今天是平日,我無法想像國小學童的狀況。」Kolas Yotaka說,花蓮地震多,老舊建物也多。玉里現在傷亡人數不明,假日恐怕還有很多觀光客,希望大家都能平安,請大家一起替玉里祈禱。天災很可怕,也希望大家都要注意安全,小心後續餘震。

花蓮縣政府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玉里鎮傳出多處災情,花蓮縣災害應變中心即刻在消防局玉里分隊成立,縣長徐榛蔚進駐掌握,指示相關單位即時救援並緊急搶救災況,也宣布玉里鎮明天停班停課。

相關留言

台東強震撼動全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