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強震鹿野千個骨灰甕破損混合 考慮立聯合牌位

  • 時間:2022-09-19 09:0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強震鹿野千個骨灰甕破損混合 考慮立聯合牌位
台東17日晚間發生芮氏規模6.4地震,造成花東多處災情,其中鹿野鄉慈恩堂納骨塔牆面倒塌,約800個骨灰罈摔落地上。 (圖:中央社)

台東強震導致鹿野鄉納骨塔骨灰甕牆面倒塌,約1000個骨灰甕破損,許多骨灰和骸骨混一起,台東縣政府和鹿野鄉公所研議將以聯合牌位或環保葬方式處理。

台東17、18日連續發生強震,鹿野鄉興建約20年的鄉立納骨塔,1至3樓2200個櫃位,約1000個骨灰甕受損,民眾關心後續處理。

台東縣政府民政處長鍾青柏今天(19日)表示,17日晚間大地震導致約800個骨灰甕破損,18日下午又一起強震,情況加劇,合計約1000個破損。

他說,納骨塔災損分3種情形,第1種僅有納骨櫃傾斜,骨灰甕並未破裂,將納骨櫃扶正修復並加強防震的作法即可,這個比較單純;第2種是骨灰甕有破裂,但並未與其他安厝者的骨灰骸混合,將購置骨灰甕重裝後安置櫃位。

鍾青柏說,最嚴重的是納骨櫃倒塌且多數骨灰罈甕破裂,安厝者的骨灰已混合難以分辨,經與鹿野鄉長李國強研商處置方案後,鄉公所將會以最快速度通知家屬並召開協調會,將舉辦莊嚴慰靈法會後,再以聯合牌位或環保葬方式以告慰先人英魂。

相關留言

台東強震撼動全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