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災害應變總統念完稿離席 消防署:幕僚作業疏失

  • 時間:2022-09-19 09:1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災害應變總統念完稿離席 消防署:幕僚作業疏失
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院長蘇貞昌等18日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察(圖中),但挨批念完稿就離席,消防署澄清是幕僚作業疏失。(消防署臉書)

台東一連兩天發生強震,東部地區也傳出災情。不過,台東縣交通及觀光發展處長余明勳披露,18日晚間防災視訊會議各單位枯等2小時後,總統蔡英文念完稿即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內政部長徐國勇起身離開。對此,消防署今天(19日)澄清,是署內幕僚單位未妥善安排總統、院長與地方政府視訊造成誤解。

消防署指出,918池上地震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在當天下午一級開設,行政院長蘇貞昌隨即前往視察,並再於晚上8時陪同總統蔡英文至應變中心視察;總統及院長都下令中央部會全力支援救災需求,也充分掌握地方災損及救援情形。

18日晚上8時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召開第二次工作會報暨總統視導時,會前消防署幕僚已和台東縣及花蓮縣建立視訊連線,由於在會中幕僚單位未妥善安排總統、院長與地方政府的視訊,才會造成總統念稿後即離席的誤解。消防署強調,此事純屬幕僚作業疏失,將確實檢討策進,並誠摯表達歉意。

此外,蘇揆也指示19日上午將和內政部長徐國勇、交通部長王國材到現場勘災,院長也請各部會針對已發生的災損迅速搶救,給予災民最大照顧,中央會全力支持所需經費。

相關留言

台東強震撼動全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