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香港防疫嚴格  世界龍舟錦標賽移師泰國

  • 時間:2022-09-19 09:3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香港防疫嚴格  世界龍舟錦標賽移師泰國
國際龍舟聯合會將「2023年世界龍舟錦標賽」主辦權轉交泰國。(臉書)

香港COVID-19疫情未降溫,國際大型體育賽事接連宣布取消,繼渣打香港馬拉松2022之後,2023年世界龍舟錦標賽也將移師泰國舉行。

香港田徑總會16日取消渣打香港馬拉松2022後,中國香港龍舟總會17日在臉書專頁發文表示,國際龍舟聯合會當天召開特別會員大會,會中認為現行訪港旅客檢疫及隔離安排仍然較其他國家嚴格,因此通過將「2023年世界龍舟錦標賽」移師泰國舉辦。

中國香港龍舟總會在貼文中表示,對有關決定感到遺憾,將繼續努力,爭取其他國際賽事主辦機會。

香港01報導,香港兩年前獲選「2023年世界龍舟錦標賽」主辦地,原訂明年8月7至14日在觀塘海濱舉行有關賽事,但是國際龍舟聯合會8月底召開特別執行委員會議,直言香港尚未有對外免檢疫通關路線圖,加上現行到港旅客檢疫及隔離安排,因此將主辦權轉交泰國。

另據商業電台及香港電台報導,香港醫務衛生局局長盧寵茂17日示,港府正積極考慮入境檢疫「0+7」方案,即不再需要酒店檢疫,而是全面居家檢疫,目前正檢視不同數據。

報導引述盧寵茂表示,港府的方向是提升與國際接軌,但是不希望在政策上搖擺,放鬆之後又再收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