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大丈夫?台東強震 日網友喊「我們隨時都在一起」!

  • 時間:2022-09-19 10:1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文蔚
台灣大丈夫?台東強震 日網友喊「我們隨時都在一起」!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臉書專頁貼出來自日本網友對台灣規模6.8強震的關心。(日台交流協會臉書)

台灣台東周末連續兩天發生規模6.4、6.8強震,立刻受到國際間關注,尤其是同樣處於地震帶的日本民眾感受更為強烈,日台交流協會18日在臉書貼文指出,日本網友紛紛關切台灣震災情況,希望海島厝邊平安,並強調「願台灣沒事,我們是隨時都在一起的」。

日台交流協會在昨日台東再度發生6.8強震後不久,便在臉書上貼出來自日本網友的關懷留言,許多網友在日本媒體網頁以及社群上紛紛表達對台灣地震的關心,有網友表示,日本受災或口罩不足時,伸出援手的就是台灣,「如果有任何需要,請不要客氣跟日本說,日本一定會回應的」,希望日本政府趕快去準備。也有網友喊話日本政府,「無論台灣有沒有要求,我們應該要去支援台灣。」

此外,昨日日本正面臨史上最強颱風的威脅,但在推特和新聞網站以及日本雅虎的熱搜話題,第一名是宮古島發布海嘯警報相關,第二名就是台灣東部大地震,第三名才是南瑪都颱風首當其衝的宮崎縣豪雨。

而在日本的推特(Twitter)上,「地震規模7.2」(日本地震觀測數據)、「台灣大丈夫?」(台灣還好嗎?)等關鍵字都登上熱搜趨勢排行榜。

相關留言

台東強震撼動全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