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進黨團關注震災 籲朝野少點口水、多點汗水

  • 時間:2022-09-19 11:1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民進黨團關注震災 籲朝野少點口水、多點汗水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羅致政 (資料照片/ 劉玉秋攝 )

918台東池上地震傳出災情,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19日)連線災區,呼籲中央盡速接手地方重建工作;針對總統蔡英文因幕僚安排疏失,導致在防災會議中念完稿就離開,民進黨團也強調,中央第一時間已提供各式協助,呼籲朝野少點口水、多點汗水。

台東池上18日發生規模6.8淺層地震傳出災情,台東縣政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處長余明勳19日凌晨批評,總統蔡英文在視訊防災會議中不但讓各單位人員枯等2小時,還念完稿就離開,是他參與過「最冷血無意義的防災會議」,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也召開記者會批評中央的做法。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羅致政強調,整起事件是因為幕僚單位未告知總統有視訊連線地方政府,所引發的誤會,呼籲朝野在此刻應把精力放在防災救災,而不是口水戰。他說:『(原音)到現在為止,我們都跟地方政府保持密切聯繫,而且在第一時間也提供了各式各樣必要的協助。我們還是要呼籲,在未來一段時間還是有可能出現一些餘震,所以我們希望這個時候朝野政黨、還有中央跟地方政府,還是把更多心力放在防災、救災的工作上,我們可以少一點口水,多一點汗水。』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則是視訊連線台東關山鎮長戴文達與花蓮縣立委傅崐萁,戴文達指出,當地稻米儲存桶受損嚴重,年底收割的稻米可能會發生儲存問題,籲請農委會盡快協助農會與米廠因應。傅崐萁也呼籲行政院長蘇貞昌到災區視察時,可以宣示由中央接手地方的重建工作。

相關留言

台東強震撼動全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