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颱風南瑪都襲日 釀逾60傷34萬戶停電

  • 時間:2022-09-19 14:0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颱風南瑪都襲日 釀逾60傷34萬戶停電
受到南瑪都颱風影響,日本九州鹿兒島市下起大雨。 (路透社/達志影像)

颱風南瑪都今天(19日)挾帶狂風豪雨重創日本西南部,造成超過60人受傷,並有大約34萬戶停電,航空公司被迫取消班機,列車班次大亂,目前颱風已轉向東京北上。

綜合美聯社和路透社報導,南瑪都昨天登陸九州地區後,住宅街道被渾濁的河水淹沒,大片地區民宅停電。

根據日本氣象廳說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小時108公里,瞬間最大陣風每小時162公里。

當局預防性疏散易受影響的家庭,數以萬計民眾在體育館和其他設施過夜。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已有超過60人受傷,包括在雨中跌倒或被玻璃碎片砸到的人。

有關當局警告,颱風往日本東部移動,恐引發洪水和山崩災情。

日本氣象廳說,預計未來24小時日本中部東海地方降雨量將達400毫米。

一名氣象廳官員在記者會上說:「我們必須對豪雨、強風、大浪和暴潮保持高度警戒。」   

電視畫面顯示有交通號誌倒塌且農田淹水。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九州旅客鐵道公司(JR九州)表示今天停駛;日本航空公司(JAL)和全日空(ANA)已取消今天約800個航班。

日本經濟產業省說,截至今天凌晨約有34萬戶停電,大部分在九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