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教育部預撥1千萬 助花東校園緊急復原

  • 時間:2022-09-19 16:4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教育部預撥1千萬 助花東校園緊急復原
教育部長潘文忠視察學校受災情形。(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19日)陪同行政院長蘇貞昌到花蓮視察受災嚴重的春日國小,並指示國教署協助花蓮縣與台東縣政府,考量多項復建工程經費尚在評估作業中,先核發兩縣市各新台幣500萬元,由地方政府統籌,用於校園水電、通訊、安全評估等緊急復原工作,以協助學校恢復正常運作。

教育部指出,春日國小的連通走廊受地震影響倒塌,連接的風雨教室有根柱子因通廊倒塌而受損,而另一側的教學大樓則有水管破裂、天花板輕鋼架掉落等情形,經技師評估後,風雨教室及教學大樓並無結構受損,學校預計本週能完成校園復原工作,這週課程改為線上教學。

潘文忠與國教署長彭富源也到玉里高中及樂合國小視察,玉里高中受到斷層帶影響,地面及牆面有多處龜裂情形、部分圍牆倒塌、連接走廊有裂縫,已聯繫營建署協助安排建築師、土木技師進一步評估;樂合國小則是地面多處裂開,五年級教室出現裂縫,學校初步評估沒有立即性的危險,後續再請結構技師到校評估。

潘文忠表示,部分災損較為嚴重,需要後續重建經費的學校,教育部將透過行政院工程會的「災後復建工程」專案,以及教育部和地方政府的災害準備金共同協助,後續也將配合行政院工程會,採從速從寬審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