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塔利班與美換囚 美工程師獲釋

  • 時間:2022-09-19 17:0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塔利班與美換囚 美工程師獲釋
阿富汗代理外交部長穆塔奇(Amir Khan Muttaqi)(前)。(路透社/達志影像)

法新社報導,塔利班(Taliban)今天(19日)釋放被囚禁的美國工程師弗雷利克(Mark Frerichs),以交換與塔利班有掛鉤的阿富汗軍閥諾爾塞(Bashir Noorzai)。

阿富汗代理外交部長穆塔奇(Amir Khan Muttaqi)在喀布爾的記者會上說,弗雷利克與諾爾塞在首都喀布爾的機場進行換囚。

諾爾塞因為被控向美國和歐洲走私價值超過5,000萬美元的海洛因,自2005年以來一直被關在美國監獄裡。

穆塔奇說:「阿富汗伊斯蘭大公國(Islamic Emirate of Afghanistan)準備與包括美國在內的所有各方進行談判,以解決問題。」他這裡所說的阿富汗伊斯蘭大公國,指的是塔利班。

弗雷利克是來自伊利諾伊州朗伯德(Lombard)的工程師,同時也是一名美國海軍退伍軍人,在阿富汗從事開發計畫已有10年時間,他於2020年2月被綁架。

在弗雷利克被綁架後,美國一直爭取他的獲釋,包括在美國領導的盟軍撤離阿富汗,塔利班於2021年8月接管喀布爾政權之後。

美國官員表示,弗雷利克獲釋一案將影響華府對塔利班政府合法性的觀點。拜登政府之前表示,在弗雷利克獲得自由之前,美國不會承認塔利班統治阿富汗的合法性。

至今沒有外國政府正式承認塔利班,部分原因是塔利班仍限制大多數女孩受教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