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承諾保衛台灣 中國:提出嚴正交涉

  • 時間:2022-09-19 17:1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拜登承諾保衛台灣 中國:提出嚴正交涉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圖:推特@MFA_China)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接受媒體訪問承諾美國將防衛台灣對抗中國入侵,對此,中國外交部今天(19日)表示,中國已經對美國提出「嚴正交涉」。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在一項例行記者會上說,中方會保留所有必要措施來因應分裂國家的活動。

毛寧說,「我們願意盡全力追求和平統一。在此同時,我們不會容忍任何分裂活動。」

她敦促美國要「小心適當地」處理與台灣有關的議題,不要對台灣獨立勢力送出「錯誤信號」。她並警告美國不要嚴重損害中美關係以及台灣海峽的和平。

毛寧聲稱,「全世界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而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中國唯一的合法政府。」

拜登是在18日播出的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60分鐘」(60 Minutes)節目一項訪問中表示,如果台灣遭到「前所未有的攻擊」,美國軍隊將保衛台灣免受中國入侵。白宮事後則表示,華盛頓的政策沒有改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