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迦納宣布馬堡病毒疫情結束

  • 時間:2022-09-19 19:4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迦納宣布馬堡病毒疫情結束
迦納總統府19日在推特表示:「迦納衛生局(GHS)已正式宣布迦納擺脫近2個月前確認的馬堡病毒疫情。」(圖:推特@GhanaPresidency)

西非國家迦納(Ghana)的總統府今天(19日)宣布,迦納爆發的馬堡病毒(Marburg virus)疫情已經結束。馬堡病毒與伊波拉(Ebola)病毒類似,都是高致命性的傳染疾病。迦納先前在7月證實出現馬堡病毒病例。

迦納出現的馬堡病毒病例是西非國家爆發的第二波傳播病例。去年在西非的幾內亞發現首起馬堡病毒病例,但是之後沒有傳出更多病例。

迦納總統府今天在推特貼文表示:「迦納衛生局(GHS)已正式宣布迦納擺脫近2個月前確認的馬堡病毒疫情。」

迦納7月初有2名死者經檢驗後,證實對馬堡病毒呈陽性反應,此後迦納政府於7月17日確認首次爆發馬堡病毒疫情。迦納總共確認3起病例,其中2例死亡,第三例無症狀並已康復。

幾乎和伊波拉同樣致命的馬堡病毒,沒有治療方法或疫苗,其症狀包括高燒、以及內部和外部出血。傳播途徑包括直接接觸感染者的體液。

自1967年以來,馬堡病毒爆發10多次重大疫情,主要發生在非洲南部和東部。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先前安哥拉、剛果民主共和國、肯亞、南非和烏干達曾通報過馬堡病毒疫情和零星病例。

根據世衛組織數據,過去爆發的馬堡病毒疫情中,確診病例的致死率在24%到88%之間,取決於病毒株和對病例的管理。

馬堡病毒可以透過受感染的動物傳播,包括蝙蝠。迦納衛生當局建議民眾避開蝙蝠群居的洞穴,並在食用所有肉類產品前,必須「徹底」煮熟。

此外,任何被確認接觸過患者的人─包括醫務人員在內,都必須自我隔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