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尋找俄替代能源 德將與阿聯簽液化天然氣合約

  • 時間:2022-09-19 21:2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尋找俄替代能源 德將與阿聯簽液化天然氣合約
德國副總理兼經濟部長哈柏克(Robert Habeck)19日表示,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預計在訪問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期間,與阿聯簽署液化天然氣(LNG)合約。(AFP)

德國副總理兼經濟部長哈柏克(Robert Habeck)今天(19日)表示,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預計將在25日訪問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期間,與阿聯簽署液化天然氣(LNG)合約;在此之際,德國正積極尋找新的合作夥伴,以取代對俄羅斯能源進口的依賴。

此外,德國政府發言人赫伯史揣特(Steffen Hebestreit)今天表示,蕭茲將於24日訪問沙烏地阿拉伯並會見沙烏地王儲薩爾曼親王(Mohammed bin Salman),接著在他於25日的第二天波斯灣行程中,訪問阿聯與卡達。

哈柏克說:「天然氣供應正慢慢地擴大。政府一直在與許多國家進行談判。」他指的是自己於今年3月前往卡達和阿聯訪問。

不過,消息人士5月告訴路透社,德國和卡達之間的液化天然氣談判在重要條件上存在分歧,包括雙方簽訂契約的期限。

德國正在興建液化天然氣接收站,以此作為該國擺脫俄羅斯天然氣,朝向供應來源多元化的一部分努力。

哈柏克在德國北部的盧布明(Lubmin)發表講話,德國政府希望由國家租賃的浮動式儲存再氣化裝置(FSRUs),最早可以在2023年投入使用。

哈柏克在談到建設項目時說:「我們必須展現在這樣的情況下,可以比德國一般的建設項目,更快地進行規劃、授權和興建。」他接著說,在威廉港(Wilhelmshaven)和布倫斯比特爾(Brunsbuettel)的液化天然氣項目就是很好的例子。

他表示:「這是一個很好的實現目標機會…那裡的2艘浮動式儲存再氣化裝置船隻,將能夠從明年開始為德國的天然氣網絡供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