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德國核電廠外洩 若需延長運轉需維修1週

  • 時間:2022-09-19 22:3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德國核電廠外洩 若需延長運轉需維修1週
德國伊薩2號(Isar 2)核電廠。(AFP)

德國環境部今天(19日)表示,德國伊薩2號(Isar 2)核電廠的營運商已向環境部通報核電廠發生外洩事件,不過,外洩並未危及安全,但可能影響柏林當局的冬季能源計劃。

環境部接著表示,如果核電廠要在12月31日之後,依照德國政府的延長營運計畫繼續運作,就需要進行為期1週的維修,在此期間,核電廠的營運將陷入停頓。

根據德國逐步淘汰核電的計劃,位於南部巴伐利亞州(Bavaria)的伊薩2號核電廠,計劃於今年年底下線。

然而,烏克蘭戰爭與隨後從俄羅斯進口的能源大幅下滑,導致柏林的能源政策發生變化,德國政府9月初計劃將剩餘的3座核電廠中,留下2座保持備用狀態,時間直到明年4月中旬,伊薩2號就是其中1座留下備用的核電廠。

環境部表示,它和經濟部都在「檢視新的情況,以及其對備用備轉容量的設計和實施的影響」。

根據環境部,德國意昂集團(E.ON)的子公司與伊薩2號的營運商PreussenElektra表示,該座核電廠的反應爐可以繼續運轉,直到政府規劃的停機日期。

但是,如果核電廠要在今年年底之後繼續運作,就需要在10月份進行為期1週的停工維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