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非洲專制國家赤道幾內亞廢除死刑

  • 時間:2022-09-20 06:2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非洲專制國家赤道幾內亞廢除死刑
赤道幾內亞副總統曼格在推特上寫道,該國已經廢除死刑。 (圖:推特@teonguema)

赤道幾內亞是世界上最專制的國家之一。根據國營電視台在19日的報導,總統姆巴索戈(Teodoro Obiang Nguema Mbasogo)已簽署一項新法律,廢除死刑。

在總統簽署了一項新的刑法後,這個石油資源豐富的中非國家,已「完全廢除」死刑。

根據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AI),這個非洲小國最後一次執行死刑是在2014年。但國際非政府組織(NGOs)和聯合國經常指責赤道幾內亞政府強迫失蹤、任意拘留和酷刑。

副總統曼格(Teodoro Nguema Obiang Mangue)在推特上寫道:「我用大寫紀念這個獨特的時刻:赤道幾內亞已經廢除死刑(EQUATORIAL GUINEA HAS ABOLISHED THE DEATH PENALTY)」。曼格是姆巴索戈的兒子,被視為可能的繼任者。

一位國家電視台記者表示,「對我們國家來說,這是歷史性的」。

新法將在官方國家期刊上公佈90天後生效。

現年80歲的姆巴索戈已經掌權超過43年,這是排除君主制國家之外的世界紀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