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蕭美琴指拜登保台說為心裡話 台美共同維護現狀

  • 時間:2022-09-20 06:5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蕭美琴指拜登保台說為心裡話 台美共同維護現狀
駐美代表蕭美琴(前)19日出席僑界活動,事後受訪談到美國總統拜登最新保台言論時表示,聽到拜登心裡話,相信台美會持續在現有基礎上,更緊密合作來維持區域和平穩定,共同維護現狀。 (圖:中央社)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接受媒體專訪,再次表態若中國犯台將出兵協防。駐美代表蕭美琴表示,聽到拜登心裡話,相信台美會持續在現有基礎上更緊密合作來維持區域和平、共同維護現狀。

拜登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節目「60分鐘」(60 Minutes)專訪,他在18日晚間播出的訪問內容中說道,若台海發生前所未有的攻擊(unprecedented attack),將出兵協防台灣。

蕭美琴19日赴華府中國城出席僑界活動,事後被媒體問及拜登最新發言時表示,聽到拜登總統的心裡話,相信台美會持續在「台灣關係法」、六項保證的基礎上,有更緊密的合作來促成並維持區域和平及穩定,共同維護現狀。

這是拜登自去年1月上任以來,至少第4度公開表態協防台灣的意願。

去年8月,美國全面撤軍阿富汗引發「美國不可靠」言論,拜登當時接受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專訪,被問到中國譏諷台灣人民「不能靠美國」時,把台灣跟與美國有防禦條款或條約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日本及韓國並列,強調若任何人侵略盟友,美國會做出回應。

拜登當時說:「美國對(北約創立條約)第5條做出神聖承諾,若任何人侵略或對我們北約盟友採取行動,美方會做出回應,對日本、南韓和台灣也一樣。這根本(與阿富汗)無法比較。」   

拜登之後又於去年10月參加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舉行的市民大會、今年5月出訪日本期間,皆再次表達若台灣遭中國攻擊,美國會防衛台灣,且強調「我們對此有承諾」。

不過,如同先前3次處理方式,白宮官員18日晚間再次向記者澄清,強調美國對台政策沒有改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