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航艦雷根號將訪韓國 2018年以來首見

  • 時間:2022-09-20 07:0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美國航艦雷根號將訪韓國 2018年以來首見
美國航空母艦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 CVN-76)。(USPacificFleet@twitter)

美國和韓國官員19日指出,美國航空母艦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本週將訪問韓國,相隔約4年來首度參加美韓聯合軍事演習,兩個同盟尋求部署美國核能力「戰略資產」以嚇阻北韓。

路透社報導,韓國海軍在聲明中指出,雷根號23日將抵達韓國南部釜山巿的海軍基地。

聲明稱:「透過聯合演習,兩國海軍計劃加強軍事整備,展現韓國-美國同盟致力朝鮮半島和平穩定的堅定決心。」   

北韓曾經譴責美軍部署和聯合軍演,認為那是對戰爭進行預演,也是華府和首爾敵意政策的證據。

這是自從2018年以來美國航空母艦首度訪韓。當年因為致力從外交上與北韓接觸,美韓縮減諸多聯合軍事活動。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又進一步限制演習活動,直到韓國總統尹錫悅今年恢復諸多聯合演習和其他軍力展示,對北韓發出警告。在之前的談判未能說服平壤結束核武和飛彈計畫後,北韓今年稍早進行的飛彈試射次數創下紀錄。

觀察家認為平壤似乎也準備恢復自從2017年以來首見的核試爆。

雷根號4月曾經部署在韓國和日本之間海域,為2017年以來首見。雷根號當時參加與日本間的聯合軍演。雷根號及其打擊群這次將和韓軍進行演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