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國女王安葬溫莎城堡 與王夫相伴長眠

  • 時間:2022-09-20 07:5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英國女王安葬溫莎城堡 與王夫相伴長眠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安葬溫莎城堡。 (路透社/達志影像)

在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Elizabeth II)的靈柩經過成千上萬哀弔者,抵達最後的安葬地後,英國19日在一場世界各國領袖參與的歷史性國葬,向女王告別。

大批民眾聚集在倫敦觀看披蓋著英國國旗的女王靈柩,從英國國會的西敏寺大廳(Westminster Hall)慢慢地被抬到一輛皇家海軍炮架車(State Gun Carriage)上。自14日以來女王的靈柩就一直安放在此,上頭擺著帝國王冠(Imperial State Crown)、十字聖球和權杖。

在風笛和鼓聲的伴奏下,這輛炮架車隨後由皇家海軍142名士兵載運至西敏寺教堂(Westminster Abbey)。自1901年維多利亞女王的葬禮以來,每次國葬都會使用砲架車。

這座擁有千年歷史的教堂,鐘聲每隔一分鐘會敲響96次,並在當地時間上午11點,禮拜開始前一分鐘停止。

坎特伯里大主教(Archbishop of Canterbury)威爾比(Justin Welby)在他的葬禮佈道中,讚揚女王對英國和大英國協(Commonwealth)的盡忠職守和服務。

威爾比對包括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日本天皇德仁(Naruhito)在內的2,000名賓客說:「熱愛服務的人在各行各業都很少見。熱愛服務的領導者更少。」

在送葬進行曲伴奏下,女王靈柩在一段3個小時的路程中,行經倫敦街道抵達首都西方的溫莎城堡(Windsor Castle)。一路上,民眾高舉著手機,記錄下著精心安排的軍方儀式。

在最後的「天佑女王」(God save the queen)樂曲奏起的同時,圍觀民眾在路邊擺放鮮花,遠處傳來教堂低沉的鐘聲。

根據皇室官方網站指出,19日稍晚,溫莎教長(Dean of Windsor))在喬治六世國王紀念教堂(King George VI Memorial Chapel)舉行了私人葬禮。

一份聲明表示:「女王已經與愛丁堡公爵(Duke of Edinburgh)安葬在一起」。這指的是陪伴女王73年的丈夫菲利普親王(Prince Philip)。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