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總統:全力打造台灣資安聯防體系

  • 時間:2022-09-20 11:2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蔡總統:全力打造台灣資安聯防體系
蔡英文總統(中)率領政府資安團隊出席「2022台灣資安大會」開幕典禮。(吳琍君攝)

「CYBERSEC 2022台灣資安大會」今天(20日)起一連3天,在台北南港展覽館盛大登場,蔡英文總統也連續第4年親臨大會開幕致詞,並強調,面對各式各樣的資安威脅,台灣不但要提高警覺,而且要強化公私協力、國際合作,因此政府正加快腳步,全力打造更完善的資安聯防體系,共同維繫關鍵基礎設施的韌性。

亞太最高規格的資安年度盛事「2022台灣資安大會」20-22日,在台北南港展覽二館盛大登場,展會規模再創新高,匯聚海內外300多家資安品牌,展出近700個攤位以及15軌同步進行演講的會議廳,預估將有超過1萬名產官學研等資安專家與會,再度寫下台灣資安會展的新紀錄!

此外,大會也邀請到AIT處長孫曉雅出席開幕致詞,蔡英文總統也率領政府資安團隊與會,並在致詞時肯定台灣資安大會已經成為亞太地區最具指標性的實體資安展覽,不僅規模越來越大,參與的成員領域也越來越多元。

針對今年大會以「數位轉型 資安升級」為主題,總統也表示,這跟政府的發展方向不謀而合,面對各式各樣的資安威脅,台灣不僅要提高警覺,也要強化公私協力、國際合作,讓資安防護網更加精進完備。因此政府正加快腳步,全力打造更完善的資安聯防體系:除了在上個月成立「數位發展部」,今年底,「國家資通安全研究院」也將上路;金管會也已修改相關法規,逐步推動上市櫃公司設立資安專責單位和資安長,預計年底就有113家上市櫃公司必須完成目標;此外,民間許多高科技業者也成立了「台灣資安主管聯盟」,並且已有80多家公司加入;在各界的努力下,台灣甚至成功推動全球第一個半導體資安標準。總統說:『(原音)我們更高興看到在台積電、工研院等各界的努力之下,成功地推動全球第一個半導體的資安標準,也就是SEMI E187,來強化供應鏈的安全;另外,我們也持續跟理念相近的國際夥伴來合作,而且我們的合作對象不是只有公部門對公部門,更延伸到跟國際科技業者的合作、交流情資,來共同維繫我們關鍵基礎設施的韌性。』

總統也期待各界資安先進繼續攜手,共同打造台灣成為一個堅韌、安全、可信賴的智慧國家。


左起AIT處長孫曉雅、蔡英文總統及主辦單位iThome社長谷祖惠20日在「2022台灣資安大會」開幕大會上合影。(吳琍君攝)


蔡英文總統20日出席「2022台灣資安大會」開幕致詞。(吳琍君攝)


AIT處長孫曉雅20日出席「2022台灣資安大會」開幕致詞。(吳琍君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