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保台說 外交部:強化自我防衛能力

  • 時間:2022-09-20 11:3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拜登保台說  外交部:強化自我防衛能力
外交部20日重申,我國政府將持續強化自我防衛能力,堅定對抗威權主義的擴張與侵略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針對美國總統拜登表態會協防台灣及後續美方行政官員的相關發言內容,外交部今天(20日)再度感謝美國政府對台灣堅若磐石的安全承諾,並持續強調我國政府將持續強化自我防衛能力,堅定對抗威權主義的擴張與侵略,同時深化台、美緊密安全夥伴關係,並與所有理念相近國家加強合作,共同堅決維護台海安全。

美國總統拜登在媒體專訪中表示,美國對捍衛台灣具有承諾,台灣就其獨立做出自主判斷,「我們不鼓勵台灣獨立,這是他們自己的決定」,他還表示「若台灣遭到前所未見的攻擊,美國將會出兵防衛台灣」;白宮官員事後表示美國對台政策不變,白宮國安會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Kurt Campbell)也說美國政策沒有改變。

外交部重申,拜登政府上任以來已一再重申對台安全承諾,尤其今年8月以來中國無端在台海地區升高軍事挑釁,拜登政府已多次以公開發言及具體行動力挺台灣。外交部公眾會副執行長崔靜麟說:『(原音)面對中國的軍力擴張與挑釁行徑,我國政府將持續強化自我防衛能力,堅定對抗威權主義的擴張與侵略,同時深化台美緊密安全夥伴關係,並與所有理念相近國家加強合作,共同堅決維護台海安全、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以及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此外,關於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日前審議通過「台灣政策法案」後引起的各方討論,外交部在回應媒體詢問時再次表示,將持續關注該法案後續進展,並與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維持緊密溝通,期待在本屆美國國會的有限會期中能促成該項立法往前推進,深化台美友好夥伴關係,並確保印太區域的自由開放與和平穩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